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今天是
首页 要闻关注 宣讲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组学习参考 理论热点面对面 政策解读 在线大讲堂 塞上新语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热点面对面   今天是:
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 2017-05-29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写作组

  政治意识是“四个意识”的根本。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历来重视并强调政治意识的无产阶级政党,重视和强调党的政治意识,这是我们党历史上鲜明的特点,也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在党的历史上,政治方向、政治路线一旦出现问题,形势就会变得复杂,局势也会随之艰难,党的前途命运则可能出现危险局面。历史经验和现实面临的任务告诉我们,全党上下只有绷紧政治意识这根弦,自觉站稳政治立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政治高度看问题、办事情,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以及敏锐的政治观察力和鉴别力,才能真正做到服从大局、围绕核心、自觉看齐。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突出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不断强化对党绝对忠诚的理念,做到有责任、有担当、能尽责。

  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忠诚于党,是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增强政治意识前提条件就是对党绝对忠诚。我们党已经走过90多年的光辉历程,可以说,正是由于一批批共产党人对党无限忠诚,为了国家、民族和人民,不畏艰难困苦,前赴后继、流血牺牲,才推动中国革命事业取得了胜利。对党忠诚是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的根本体现,也是做好工作的基本遵循。只有自觉增强政治意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养成并坚守坚强党性,才能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才能真正做到服从大局、围绕核心、自觉看齐。

  要做到理想信念坚定。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对于党内政治意识问题予以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反复强调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为此,党中央以健全党内政治生活为抓手,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理想信念坚定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遵循的党性原则,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也是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履行的政治责任。无论形势怎么变化,情况多么复杂,必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确保政治方向和工作目标正确。

  要做到行动坚决有力。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就是务必清醒认识自己对广大干部群众的特殊影响力,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率先垂范,从自身全面严起,永远忠诚于党。把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作为毕生追求,为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筑牢思想根基。行动坚决有力就是要严字当头,对自己要求从严,思想从严,落实从严,做到自觉接受教育、自觉接受管理、自觉接受监督,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刻印到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强化组织观念,严以律己,把党内各项规章制度作为自己一生的行为规范。

  要有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敢于尽责担当,就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忧患意识,深刻认识到“无功就是过、庸碌就是错”,勇于突破不合时宜的条条框框的束缚,敢于破除各类“藩篱”,真抓实干、狠抓落实。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当前,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关键少数”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锤炼高度的政治意识,把政治意识真正融入为党工作、履职尽责、修身律己的实际行动中,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执笔:刘志)

>>> <<<
【作者】: 马杰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讲师团主办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宁夏新闻网 宁ICP备10000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