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今天是
首页 要闻关注 宣讲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组学习参考 理论热点面对面 政策解读 在线大讲堂 塞上新语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热点面对面   今天是:
“富民”应该是物质精神的富足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 2017-07-30     

  宁伍平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任何工作的开展,归根结底都是为了群众利益。

  实施脱贫富民战略也是一样,根本目的就在于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获得感与物质富足相提并论。正所谓,有“富”才有“裕”,没有发展水平的提高,没有游刃有余的各项发展,没有丰富的物质保障,甭管脱贫攻坚还是改善民生,都只能是一句空话。尤其是宁夏,面对发展不足的实际,倘若不能做大经济总量、提高发展质量、增强综合实力,不能让每一项发展都达到富民的效果,那么,用发展来造福群众,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人民,也只是镜花水月。

  幸福感则是精神富足的产物。经济发展,只是社会发展的第一阶段;文化繁荣,才是社会发展的更高阶段。物质食粮与精神食粮的双丰收、经济家园与精神家园的同富足,才是完整丰盛的“富民”之举。所以,聚焦富民,不仅仅是增加收入,还包括完善公共服务、健全福利保障、建设良好生态、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等等。一句话,让老百姓打心眼里觉得生活美好,才是“富民”道路上我们应当达到的更高要求。

  国富则民安,民富则国强。“富民”是对全面小康社会的最好注解。未来5年,能不能完成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就看我们自己如何为之努力了。

 

>>> <<<
【作者】: 马杰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讲师团主办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宁夏新闻网 宁ICP备10000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