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今天是
首页 要闻关注 宣讲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组学习参考 理论热点面对面 政策解读 在线大讲堂 塞上新语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热点面对面   今天是:
紧盯创新做好体育发展大文章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 2017-10-10     

  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多次强调从国家战略和全局高度部署和推动体育事业发展。“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科学阐述,更是把体育置身于全面小康的大视野。宁夏体育要紧扣创新驱动战略,实施“六个身边”工程,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推动创新发展,完善体制机制是基础。宁夏体育创新发展,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全面清理不利于体育事业发展的规定,取消不合理的行政审批事项。培育多元市场主体,提升体育对社会资本的吸引力,支持优势企业、品牌和项目“走出去”。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重点培育和壮大各类体育协会,通过政府购买、以奖代补等方式,完善体育社会组织规范化、社会化、实体化运行机制,形成构架清晰、类型多样、服务多元、竞争有序的现代体育社会组织发展新格局。积极做好足球改革。深化足球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扎实推进校园足球,加快发展社会足球。更新办赛理念,加强活动创新。全面推进赛事审批制度改革,结合“一地一品”创建,打造各类体育赛事的特色亮点。主动开拓新领域、新项目,充分利用我区丰富的山、水、沙等资源,培育新型项目,在具有消费引领特征的时尚项目上做文章。加强场馆建设运营。积极构建多方投资协作模式,加大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力度,引入社会资本运营同时兼顾公益服务。结合“智慧体育”,建立起场馆服务平台,探索市场化运营管理新模式。

  推动创新发展,加强人才建设是关键。宁夏在体育人才建设方面,仍然存在着社会体育指导人员不足、水平较低,竞技体育有较高训练指导能力人才十分匮乏,特别是专精尖的体育产业人才极度缺乏等问题。要打造体育事业创新发展的“人才高地”,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勇于向“老大难”开刀,打破束缚发展的条条框框。消除有形无形的“藩篱”,加快转变人才管理职能,推动人才管理简政、放权、松绑,不断健全市场化、社会化的人才管理服务体系,制定完善体育人才培养规划,理顺人才管理体制,有效发挥人才的积极性。直击制约发展的“难点”,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一系列针对性强、可操作性高的人才工作制度。发挥党管人才的优势,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统一领导,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新格局,建立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坚持对人才的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形成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环境。

  推动创新发展,营造创新氛围是保障。在学深吃透中央和自治区的各项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加大对创新发展的教育、引导、宣传等工作,在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上下功夫。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推进体育创新发展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充分发挥自治区全民健身领导小组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领导小组的作用,建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和工作班子,搭建行之有效的工作载体,研究和统筹协调创新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加强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力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干出成效。加强作风建设。各级党组织要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坚持和运用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推动作风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同时,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准确掌握作风建设情况,建立完善情况通报机制,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加强管理、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大力选树在体育事业创新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讲好体育发展好故事,传播全民健康新声音,不断提高宣传舆论的效益,扩大体育的对外交流,提升体育创新发展的影响力。 (张 梅 自治区体育局)

>>> <<<
【作者】: 马杰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讲师团主办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宁夏新闻网 宁ICP备10000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