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热点面对面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2018-04-15     

  宁夏社会科学院理论研究中心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上,惟有奋斗者能留下深深印记,也惟有奋斗者能永葆朝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强调,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今天,中国人民拥有的一切,凝聚着中国人的聪明才智,浸透着中国人的辛勤汗水,蕴涵着中国人的巨大牺牲。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奋斗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达到创造人民更加美好生活的宏伟目标!

  全面深化改革。只有全面深化改革,才能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改革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前进的改革,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改革开放是亿万人民自己的事业,必须坚持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推进”。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拿出更大决心和力度,在新的起点上继续解放思想,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改革开放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繁重的事业,必须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干下去。改革面临的矛盾越多、难度越大,越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全面深化改革,啃硬骨头、涉险滩,尤其要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用改革的勇气解决改革的难题,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发扬伟大的奋斗精神。“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 奋斗的步伐永不停滞,才能在时代大潮中实现新梦想、创造新奇迹。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我们决不能安于现状、贪图安逸、乐而忘忧,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中国的沧桑巨变正是来自于实干、来自于朝着既定目标不断地奋勇前进。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只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发扬伟大的团结精神。“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几千年来,中国人民始终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建立了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中国人民从亲身经历中深刻认识到,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前进。加强团结,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成功的历史经验,一个四分五裂的国家是不可能发展进步的。只要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始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够形成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

  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我们不但心中要有梦,更怀着坚定不移的信念,相信这个梦定能实现。伟大的梦想成于伟大的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乘奋进之势,聚奋发之力,振奋精神,履职尽责,锐意进取,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唯有如此,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我们实现伟大梦想的步伐。 (执笔:李霞)

  

【作者】:马杰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