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热点面对面

拿稳勇于自我革命的执政“密钥”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2018-07-11     

  刘彦林

  习近平总书记在日前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要么自我革命,要么被人革命,强党强国强军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没有第三条路可走。回顾历史,从党的七大确立了毛泽东思想到党的十五大把邓小平理论写进党章,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战争年代的“整风运动”、改革开放后的拨乱反正、十八大以来的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党始终敢于正视问题,直面矛盾,在一次次“刮骨疗毒”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果。然而,当前我们党仍面临一系列的挑战,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备受考验,党的长期执政能力与新时代面临的新挑战格格不入,一些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淡薄、政治明锐性和政治鉴别能力不强,“七个有之”问题仍然存在,伟大革命和深刻变革仍然面临巨大障碍,境外势力还在虎视眈眈……

  肌体生病自然要开方抓药,讳疾忌医只会导致病入膏肓,一命呜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兴党强党,就必须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只有努力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身跨越,才能不断给党和人民事业注入生机活力。”

  广大党员干部应该时刻保持“吾日三省吾身”的躬身自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失德之害,常修为政之德,时刻以党的章程规范自己,以党的纪律约束自己,以党的决策指导自己,发现错误及时纠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树立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行动自觉,补足精神之钙、凝聚力量之源、沉淀信仰之基,提高自我净化和自我免疫能力。坚守政治理想,切实管好人生“总开关”,壮骨强身,在党言党、在党信党、在党爱党。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做到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牢牢把握“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爱民、敬民、忧民、为民,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

  不能战胜了敌人,却输给了时代。党的建设没有长足进步,党的执政地位就会受到威胁,国家和民族就会举步维艰、命途多舛。面对复杂多样日新月异的形势,就应该敢于“刀刃向内”,拿稳勇于自我革命的执政“密钥”,社会发展到什么阶段,国家发展到什么阶段,历史进步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进步到什么阶段,把脉问症、开方抓药,加强和改进党的工作,把党建设得更加强大有力,才能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复兴路上行稳致远。

  

【作者】:马杰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