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热点面对面

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意义所在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2018-11-07     

  李长德 

  宣传思想工作是落实行动的先导工程。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召开,不仅对于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宁夏全面发展具有强大的精神支撑作用,更具有其他工作所不能替代的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的影响。做好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宁夏社会各项事业,事关全区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宣传思想工作是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新时代,做好宁夏的宣传工作对于大幅度提升宁夏的文化软实力,有着无可替代的价值。无论何时何事,宣传思想工作的核心就是要唱响意识形态的主旋律、壮大民族团结的正能量,鼓舞士气,提振精神,树立良好的地方形象,提升宁夏的综合竞争力,带动经济、社会、文化多方位的发展,展示新时代宁夏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宣传思想工作是沟通政府与百姓之间的桥梁工程。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好与坏直接影响着政府在人民心中的形象。开展好宁夏的宣传思想工作对于提高政府在人民心中的形象,提升政府的公信力,增加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使政府和民众良性沟通,集成最大公约数,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 (作者系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与文化教研部教授)

  

【作者】:马杰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