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热点面对面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2019-05-07     

  宁夏区委党校、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 张 苹

  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句句经典,对于指导中国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具有非凡意义。

  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五四运动的核心是爱国主义。中国共产党救国于危难之中,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党带领中国人民探索救国救民、富国强国道路并为之奋斗的历史,因此,爱党和爱国是一致的、统一的。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就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青年是国家建设的主力军和接班人,就更应当坚信,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走向伟大复兴,只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做好自己工作岗位上的一颗“螺丝钉”,才能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做一名适应新时代需求的,有本领、有担当,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奋力前行的好青年,就应当以蓬勃的朝气,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以五四精神为指引,为祖国、为人民作出奉献,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奋进者,为自己的青春涂上“中国梦”的绚丽色彩。

  身为一名党校青年教师,我们的职责是学习、研究、宣传党的理论。正因为五四运动在我国近代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是以青年知识分子为主力军推动的一场追求救国强国真理的伟大进步运动,所以我们更应当认真学习、研究五四运动的精神,更应当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以五四先驱为楷模,追求进步,追求真理,在党校的讲台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应当怀着一颗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的心,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砥砺前行,孜孜以求,做新时代有高度、有境界的党校青年教师!

【作者】:马杰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