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热点面对面

始终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2020-04-28     

  核心提示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兴衰成败。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牢靠安全保障。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的领导制度是国家的根本领导制度,统领和贯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其他各个方面的制度。国家安全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正确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牢靠安全保障。

  始终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是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原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是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原则。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是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必须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高度强调和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将国家安全工作更加明确地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从而为在新时代实现新目标、创造新辉煌提供坚强可靠的安全保障。

  始终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是国家安全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根本保证。始终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集中统一、高效权威的领导体制,才能确保国家安全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各级党委(党组)要压实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和发展国家安全工作全面推开、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落实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只有始终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国家安全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才能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备之战,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切实把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合力,筑牢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始终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是人民群众过上幸福安康生活的基本保证。党的工作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只有国家安全人民才能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宗旨。保障人民利益,维护人民安全,就是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中国共产党除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时所强调的,国家安全工作归根结底是保障人民利益,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强保障。这不仅彰显了强烈的宗旨意识和深厚的人民情怀,也指出了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最重要的出发点、落脚点。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努力维护国家安全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实现人民安全,让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要进一步努力做好宣传教育,大力增强全党全国人民的国家安全意识,让更多人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让每一个人都自觉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人人自觉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只有人人拧紧头脑中的“安全阀”,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把维护国家安全当作一种自觉思维和行为习惯,才能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把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新时代,我们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多措并举做好国家安全工作,就是为了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安康;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就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工作导向,始终坚持让人民来做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评判者,以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的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的支持、拥护、点赞。

  始终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兴衰成败。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正处在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任务繁重艰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的态势,为世界社会主义注入了空前的活力,但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中强调,要始终把国家安全置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中来把握,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维护国家安全合力。明确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这是告诫我们,要以更高的站位、全新的理念、全局的视角、整体的思路谋划新时代的国家安全工作。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制度层面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奋勇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执笔:李长德)

【作者】:马杰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