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热点面对面

致敬时代楷模 弘扬奉献精神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2020-09-22     

  时代楷模是引领社会道德风尚的“先锋队”,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排头兵”。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在长达24年的时间里,舍小家为大家,把他乡当故乡,用心用情传递着对口帮扶协作的“接力棒”,以创新思维、实干精神、无私奉献和炽热情怀在宁南山区贫困群众心中播撒下了“爱和希望”的种子,树起了一座座无形的精神丰碑。对标“时代楷模”群体,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必将激励我区干部群众务实苦干,攻坚克难,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伟大征程中再立新功。

  在提振精气神上再加把劲。不论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答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宁夏答卷”,还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以及实现自治区党委政府既定各项战略任务,都需要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心往“想干事”上想,劲往“干成事”上使,在出力中出彩,在追梦中圆梦。尤其是要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上当先锋做表率,勇于革故鼎新和破旧立新,勤于谋事,激情干事,致力成事,做不图虚名、不鹜虚声的“实干家”。忠实践行群众路线,坚决站稳群众立场,始终秉持群众观点,在想问题、作决策、干事情上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和问效于民,做忠诚人民事业、增进人民福祉、维护人民利益的模范“勤务员”。

  在真心接地气上再加把劲。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不远千里,抛家舍业,吃了许多在家乡不曾吃过的苦,受了许多在家乡不曾受过的累,克服了诸多生活和工作上不适应、不方便等困难,把一颗红心、一腔热血、一副铁肩无私地奉献给宁夏这片热土。对照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身上洋溢着的那股开拓精神、奉献精神和实干精神,宁夏各级干部,更要勇于发现自身差距与不足,多深入基层一线和广大群众中调查研究,知民情,解民忧,惠民生,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奋力谱写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华彩篇章。

  在种好责任田上再加把劲。强烈的责任心是党员干部敢担当、愿作为的重要思想基础,是想干事、干成事的必要前提条件。面对全国各地你追我赶的竞争热潮,面对我区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有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等不起的使命感,以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为榜样,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守初心成恒心,积小功为大功,自觉把各类责任扛在肩上,把创先争优抓在手上,事不避难,志不求易,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以“三严三实”为行为准则和检验标准,不断强化自身的政治淬炼、党性锻炼和本领锤炼,强内功、精做功、建真功,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好做实。特别是要自觉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本领,确保服务质量,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纠心事,理顺群众情绪,促进社会和谐,厚植建设美丽新宁夏的民生底色。

  在干事争上游上再加把劲。从宁夏目前在全国所处发展方位看,急起直追是我们发展提速的必然选择,快马加鞭是我们赋能事业必须具有的奋斗姿态。首先要强化担当意识。实践证明,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我区广大党员干部只有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努力做到敬业、勤业、精业,用赤胆忠心和务实作风树立公仆形象,才能为加快宁夏各项事业发展添油助力。其次要树立优良作风。力戒庸政懒政乱政行径,杜绝机关单位出现“门好进、脸好看、事不办”现象,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率,确保服务质量,为改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才环境、营商环境、人文环境等做出贡献。第三,要提高能力素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区广大党员干部只有让自己的“金刚钻”更优质、更快捷、更高效,才能把各种“瓷器活”做成精品,做出口碑。 (作者单位:中共固原市委党校)

【作者】:马杰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