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热点面对面

将忠诚于党彰显在“真学实干”中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2023-05-22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写作组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要“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具体要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等五个方面的目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锤炼政治品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就要以“真学实干”锤炼品格、彰显忠诚,以实际行动铸魂增智、正风促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真心爱党,要深怀“真爱”之意。铸牢对党忠诚,首先要真心爱党。爱党要发自内心,源于真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真心爱党关键在“真”与“爱”。真,就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坚决做到对党的热爱真心纯粹,不掺任何杂质,不夹杂任何功利色彩,赤胆忠心跟党走。爱,就要牢记入党誓言,秉承初心,发自肺腑地、真心实意地、不掺任何私心杂念地热爱中国共产党,并愿意为中国共产党献出宝贵生命,做到把对党组织的高度认同和加入党组织的高度自觉一致起来;真心爱党就要求每名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责任、珍惜党员荣誉、拿出党员担当,任何时候都听招呼、守规矩,勇作为、敢担当,廉洁自律、忠诚干净,切实把真心爱党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维护党的声誉,树好党的形象。

  时刻忧党,要常存忧患之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就是忧党、忧国、忧民意识,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壮大,始终有着强烈的忧患意识。从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两个务必”,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告诫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的高度警醒和战略自觉。实践充分证明,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既是我们党夺取胜利的重要经验,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每名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必须从历史与现实中深刻把握大党独有难题的内在意蕴,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高度自觉,时刻强化忧患意识,主动为党分忧、恪尽职守,心系“国之大者”,实干担当促发展,践行宗旨解民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新的赶考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坚定护党,要践行维护之责。坚定护党,就要切实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把对党忠诚体现在立场坚定上,体现在一言一行中,矢志不渝做党的忠诚卫士。坚定护党,就要践行维护之责,坚决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祛病疗伤,激浊扬清。坚决同各种风险挑战进行斗争,而且必须取得斗争胜利。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提升见微知著、见叶知秋、洞悉局势的能力,透过现象看本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沉着冷静应对各种风险挑战。面对矛盾问题和激烈斗争,发扬共产党人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迎难而上,在斗争实践中砥砺斗争精神、积累斗争经验、增强斗争本领。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夯实思想根基、掌握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补足“精神之钙”,夯实“正气之基”,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做事,时刻践行对党的维护之责,关键时刻要敢于批评、敢于较真碰硬,不给歪风邪气滋生和蔓延的机会,让坚持真理、明辨是非、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成为常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力兴党,要彰显成事之能。全力兴党,是铸牢对党忠诚的实践体现。成事之功在事外,成事之能在用功。对党忠诚、全力兴党,就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拿出破解难题新举措,彰显成事建功新成效。全力兴党,就要务实苦干,求真求效。要把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相结合,着眼于“真”,扎根于“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真,就是要真学,真思,真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学以致用、用以践行,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自己履职尽责的标尺,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我们就见行动。“实”就是要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找准切入点、发力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具体落实,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取得的真成效。 (执笔:刘志)

  

【作者】: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