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信息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坚决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2020-06-25     

  6月24日,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关于“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高质量发展念兹在兹、思虑深远,亲自为我区高质量发展高点定位、指向导航、把脉问诊,指明目标方向、实现路径、任务举措。要精准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确定发展思路、制定发展政策、落实发展举措的根本要求,着力破解经济运行中的深层次问题,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关键,强化工作举措,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到最细处、最实处。要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作为当前最紧要的任务抓牢抓好,确保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持续推进转型升级,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现代煤化工、新能源等产业集群,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要抓紧抓实创新驱动,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抓好新一轮重大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以技术创新带动产业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要扩大精准有效投资,紧盯国家战略和政策取向,围绕交通、水利、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优项目,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会议要求,政府班子成员要指导分管部门、市县提高站位、履职尽责,坚决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要紧盯目标抓发展,把困难考虑得更多一些,把问题研究得更透一些,把措施制定得更周密一些,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增强本领抓发展,不断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应对风险、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要转变作风抓发展,激发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用实际工作成效,向党中央和全区人民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

  会上,自治区副主席张超超、吴秀章结合工作实际作专题发言,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刘可为、杨培君、杨东等参加集体学习。(记者 周一青 王溦)

【作者】:马杰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