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信息

全区市县(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银召开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推动政协工作再创新局面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2020-11-20     

  11月19日,全区市县(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银川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总结交流全区政协系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开展“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活动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推动市县(区)政协工作再创新局面。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政协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以学习讨论活动为统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等融入其中,有力有效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探索实践丰富多彩,经验做法生动鲜活。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出成效。要进一步深刻理解把握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政协性质定位、凝聚共识重要职能,对政协工作再加强、再改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县级政协的重点任务,搞好会议协商、做好提案工作,精准掌握和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搭建“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切实提升“建”的质量,体现“专”的水平,突出“商”的特色。要以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为引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干好明年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记者 高菲)

【作者】:马杰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