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信息

宁夏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党委议军会议召开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 奋力开创强军兴军事业新局面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2021-02-10     

  2月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党委议军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察看望空军航空兵某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第34届非洲联盟峰会的贺电,关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重要论述,学习党管武装有关制度规定,学习《军队政治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听取宁夏民兵调整改革、民兵训练基地建设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宁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的贯彻落实。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面向新时代全面规划统一战线发展,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特别是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讲好我们党百年奋斗路上统一战线工作的光辉历史,讲好宁夏民族团结的生动故事,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保障党员权利、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活力,坚决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旗帜鲜明保障党员权利,引导党员正确行使权利,压实责任坚决执行《条例》。要强化制度保证、提高地方组织选举质量,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严格依法办事,严格选人标准,抓好市县乡集中换届,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宁夏军区和驻宁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牢政治方向,聚焦备战打仗,视驻地为故乡、视百姓为亲人,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地方社会大局稳定作为分内之事装在心中、扛在肩上,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取得了新成效、积累了新经验。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驻宁部队、民兵预备役、退役军人听党指挥、闻令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展现了哪里最危险、哪里有军旗在飘扬,哪里最困难、哪里有军徽在闪耀。

  会议强调,军地双方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目标要求,胸怀“两个大局”,心存“国之大者”,进一步提升党管武装工作水平,奋力开创强军兴军事业新局面。要突出政治建军,全面贯彻党领导军队的一系列根本原则和制度,服从总书记指挥、听从总书记号令,确保军队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聚焦备战打仗,居安思危、不抱幻想,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真正练出能打胜仗的兵、备出敢打必胜的战。要全力服务发展,宁夏军区、驻宁部队和广大预备役人员要发扬优良传统,在主动服务党委中心工作、积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着力促进军民融合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党管武装,各级党委要强化国防意识,把党管武装各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抓好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和机制完善,确保检查考核发现的问题整改见效。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用好考核“指挥棒”、配优班子建强队伍管好干部,打好斗争“主动仗”、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领导权话语权,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马晓芳 姜璐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