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信息

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圆满结束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2021-02-22     

  2月21日下午,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圆满结束。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出席小结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并作小结讲话,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

  研讨班期间,全体学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研读原著、聆听辅导、分组讨论等方式,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取得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落实的良好效果。大家一致认为,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对于更加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的意义。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专题研讨,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厘清了思路举措、增强了责任使命,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干出实实在在的新业绩。小结会上,部分市县(区)、部门和单位的10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咸辉在小结讲话时指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陈润儿书记的讲话要求上来,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

  咸辉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如磐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矢志不渝抓发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鲜明主题,在适应新发展阶段中展现新作为,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彰显新担当,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新突破,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咸辉要求,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要紧盯目标抓落实,按照自治区党委全会和两会安排部署,挂图作战、按图施工、销号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振奋精神抓落实,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气神,主动挑最重的担子、接烫手的山芋、啃最硬的骨头,努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难题;要细化责任抓落实,完善责任体系,强化督查问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现职副省军级以上领导同志,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作者】:周一青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