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信息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2021-04-27     

  4月26日,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立即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咸辉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政府系统深入落实“严”的要求,全面突出“治”的重点,着力强化“管”的责任,推动从严治党全面加强、简政放权扎实有效、正风肃纪成效明显、务实作风持续优化。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各级政府要坚定信念、发扬成绩、强化举措、补齐短板,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加快职能转变、严守廉洁纪律,不断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咸辉强调,要着力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政治建设迈上新台阶。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科学真理指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每个环节,切实用伟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严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做到中央有部署、自治区党委有安排、政府有落实。要着力深化简政放权,推动政务服务实现新提升。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消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隐性壁垒,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0%以上,全力打造高效政务环境;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深化综合执法改革,全力打造优良法治环境。

  咸辉要求,要着力抓好重点监管,推动治理能力取得新突破。紧盯公共资金、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切实加强行政监督、审计监督、财政监督,真正“过紧日子”,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要着力强化廉洁从政,推动正风肃纪得到新加强。切实履行廉政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发扬务实苦干作风,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刘可为、杨培君、吴秀章、赖蛟、王道席,政府党组成员陈春平参加会议。

【作者】:周一青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