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信息

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召开中央定点帮扶单位座谈会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2021-04-27     

  4月26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召开中央定点帮扶单位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陈润儿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中央各定点帮扶单位长期以来给予宁夏的倾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中央定点帮扶工作积累的宝贵经验,共同做好新发展阶段定点帮扶工作这篇大文章。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座谈会。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介绍了中央定点帮扶单位帮扶工作情况,通报了全区脱贫攻坚总体情况。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贺东风,国家烟草专卖局(烟草总公司)党组成员、副局长徐㼆,中国核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敬,华润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传栋,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副书记孙力实,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志刚,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发改部专员、扶贫办专职副主任韩树青9家中央定点帮扶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讲话,介绍了这些年帮扶工作的经验做法,提出了新阶段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

  陈润儿指出,宁夏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是中央单位定点帮扶的最大受益者。长期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9家中央定点帮扶单位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令、坚决服从党中央部署,从“两个大局”、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高度,情牵宁夏贫困地区、心系宁夏贫困群众,全力投入到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坚持自身所能、宁夏所需、群众所盼,一任接着一任帮、一届接着一届扶,真情实意、真抓实干,帮助宁夏贫困地区办成了一批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解决了一批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我们不会忘记,宁夏贫困群众的幸福新生活是在大家的共同帮扶下创造的,贫困地区的发展新局面是在大家的共同帮扶下取得的,贫困乡村的美丽新面貌是在大家的共同帮扶下改善的。宁夏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军功章上,浸透着中央帮扶单位干部职工的心血,挥洒了历届驻宁广大帮扶干部的汗水,中央各定点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对宁夏的真情付出令人感动、真情投入令人感佩、真情奉献令人感念。

  陈润儿指出,宁夏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中央定点帮扶单位的帮扶成果,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取得的,蕴含着宏大的理论力量、彰显着巨大的制度优势、焕发着强大的生机活力。通过大家的帮扶,我们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深刻体会到身处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浓浓暖意。

  陈润儿强调,宁夏虽然与全国同步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但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任重而道远,脱贫成果的巩固仍需中央定点帮扶单位添把火,推进现代化建设仍需中央定点帮扶单位加把油,融入全国发展大局仍需中央定点帮扶单位鼓把劲。希望中央定点帮扶单位与宁夏一道,巩固帮扶实效、推进定点帮扶由“输血”向“造血”深化,拓展帮扶领域、推进定点帮扶由“一域”向“全域”深化,提升帮扶层次、推进定点帮扶由“单向”向“双向”深化,共同做好新发展阶段定点帮扶工作这篇大文章。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将一如既往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中央定点帮扶单位开展帮扶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良好环境。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李金科、石岱、马汉成、彭友东、沈凡、沈左权参加座谈。

【作者】:马晓芳 姜璐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