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信息

咸辉调研检查2021年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精心组织保障高考顺利有序 精细服务助力考生从容应考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2021-06-07     

  6月7日,宁夏62467名考生将步入高考考场。6月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银川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教育部“五个从严”要求,以对广大考生、人民群众、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统筹做好考试招生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开展。

  今年全区共设考区22个、考点48个、考场2102个,已经全部准备就绪。来到银川一中考点,咸辉逐一检查入场体温检测、洗手消毒设施、考场外部环境等,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应急处置等具体措施,并通过视频监控查看考场内部布置情况,叮嘱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备齐备足防控物资,加强清洁消杀工作。咸辉强调,公安、交通、电力等部门要落实齐抓共管、联防联控要求,加强治安管理,优化交通疏导,开展暖心护考,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安静、安心的应考环境。

  在宁夏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咸辉通过考试考务网上巡查系统,检查各市县(区)教育考试指挥中心、部分保密室以及考点考场等,并随机连线抽查询问西吉县、银川市考务工作准备情况。咸辉强调,要按照国家教育部从严管理、从严打击、从严实施、从严治理、从严保障的要求,把准备工作再细致捋一次、认真查一遍、逐项过一回,排查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考试招生零差错、零失误、零事故。

  咸辉强调,一年一度高考,社会高度关注。做好高考工作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要政治任务。要精准防控好疫情,扎实做好健康监测、绿码查验、测温入场等工作,切实把防控要求落实到高考全过程。要精密组织好考务,严格落实安全保密制度,规范考点考场管理,加强应急处置工作,严肃考风考纪,打击作弊行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要精细服务好考生,做好治安出行、食宿卫生、防暑降温等保障工作,有针对性地帮助特殊困难考生,让广大考生放松心情、调整心态、舒缓心理,认真备考、轻松应考、顺利完考,努力考出理想成绩。要精心维护好公平,认真组织评卷阅卷,全面公开招生信息,细致做好政策解读,真正把公平公正阳光透明落实到每一个环节,让考生迎接更广阔、更丰富、更精彩的人生。

  自治区领导李金科、杨培君参加调研检查。

【作者】:周一青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