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信息

十三届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服从国家大局维护国家安全 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更好展现宁夏作为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2022-09-23     

  近日,十三届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全区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主动服从国家外交大局,积极参与国家对外合作,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在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交流中办好宁夏事情、展现宁夏作为。

  自治区主席、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雨浦,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自治区党委常委、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雷东生,自治区副主席、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王道席出席。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外事工作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党管外事”水平不断提高,“外事为民”服务精准高效,“外事所能”作用积极发挥。地方外事是构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基础性力量,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站位“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国家外交所需和宁夏条件所具相结合,积极主动在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自治区开放发展全局中找准方位、发挥优势,勇于担当、敢为善为,统筹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和安全这个头等大事,用好国家总体外交的“大资源”,实现服务开放发展的“大作为”。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宁夏时关于开放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宁夏区位和资源优势,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积极争取“主场外交”和国家重要外事活动在我区举办,务实办好中阿博览会和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更好发挥平台作用,坚决办好宁夏事情,推进我区及国内各省区与世界其他各国的对外交流合作,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更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准确把握外事工作和对外开放中的风险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有效防范和化解涉外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贯彻党管外事原则,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外事工作纳入重要日程,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形成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外事工作“大协同”局面,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要坚持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加强统筹、协调配合,充分发挥作用,推动工作落实。各地各部门(单位)和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外事纪律,按照党中央规定严格做好邀请、接待、会见、报道等工作,确保令行禁止、步调一致。

【作者】:马晓芳 姜璐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