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

这些政法举措,专为民营企业服务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2018-12-28     

  12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获悉,日前我区出台《关于政法机关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21条举措,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意见》中都有哪些主要举措?记者进行了梳理。

  ●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缩短民营企业办事时限。

  ●建立民营企业风险防范机制,定期向民营企业通报涉企案件情况,提出防范建议,降低民营企业经营风险。

  ●组织为民营企业开展专项法律服务活动,帮助查找民营企业在经营中的法律风险,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多便利的同时,健全完善民营经济政策法规体系,依法保护民营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自主经营权、企业产权,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公平竞争环境。

  ●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对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因法律政策意识不强而出现的初犯、偶犯,综合考虑主观恶意程度、社会危害性等因素,依法正确适用自由刑和罚金刑,积极教育挽救。

  ●依法公正审理涉及民营企业的民事行政案件,加强对涉民营企业案件的执法监督,依法保护创新创业,防止因使用法律不当影响民营企业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坚决杜绝执法司法人员插手民营企业招投标采购、工程建设。

  ●妥善处理涉及民营企业历史问题,建立完善涉及民营企业冤错案件甄别纠正常态化机制。

  ●加大解决涉及民营企业执行难工作力度,深入开展涉党政机关执行积案清理专项行动,促进党政机关带头履行生效判决,对经营失败确无偿还能力且无故意规避执行情况的民营企业经营者,及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撤销。

  ●依法严厉打击干扰阻挠民营企业正常工程建设、强揽强要工程、暴力追债、侵害企业利益、滋扰投资环境等恶势力。

  ●严厉打击侵犯民营企业及经营者合法权益的犯罪,打击和预防民营企业从业人员职务犯罪,建立民营企业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机制,切实维护民营企业正常经营秩序和企业其他投资、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对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工作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顽症痼疾,对滥用职权、徇私舞弊、吃拿卡要、充当黑恶势力和黄赌毒“保护伞”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对管理监督宽松软、执行纪律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问责。(记者 董静怡 实习生 高兴)

【作者】:马杰

【稿件来源】: 新消息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