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今天是
首页 要闻关注 宣讲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组学习参考 理论热点面对面 政策解读 在线大讲堂 塞上新语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宣讲动态   今天是:
泾源县举办全县领导干部党管意识形态专题学习班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 2017-06-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和自治区宣传部长座谈会议精神,分析形势、部署工作,为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5月15日,泾源县委举办全县领导干部党管意识形态专题学习班,邀请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团长、教授朱天奎同志作党管意识形态作专题辅导。县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县直各部门(单位)党(工)委、党组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学习。

  学习班上,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团长、教授朱天奎同志围绕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意识形态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怎么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做了深度辅导,增强了大家对意识形态管理工作的认识。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马红英主持学习班,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的通知》,并就全县进一步抓好党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把抓好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许多重要会议、重要场合,就意识形态工作发表的系列讲话、指示精神,清醒认识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政治安全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央及区市县召开意识形态相关会议的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管控好思想舆论阵地,净化舆论环境,为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二要增强风险意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求各部门(单位)、各乡镇切实做好各自领域内意识形态风险点排查工作,对本地区本领域的意识形态风险点排查梳理,列出清单,制定管控措施,始终保持警惕。同时,加强预警监测,强化意识形态问题引导管理,对一些突发事件和热点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及时发出权威声音,引领舆论走向。三要严格落实责任,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党委党组要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积极主动抓好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通过严格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中央、自治区、市党委和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落到实处。

>>> <<<
【作者】: 马杰
【稿件来源】: 宁夏宣讲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讲师团主办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宁夏新闻网 宁ICP备10000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