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今天是
首页 要闻关注 宣讲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组学习参考 理论热点面对面 政策解读 在线大讲堂 塞上新语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宣讲动态   今天是:
幸福生活等不来 要靠自己去创造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 2017-11-30     

  自治区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

  幸福生活等不来 要靠自己去创造

  本报讯 (记者 王玉平 马越 周一青 苏峰)连日来,自治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深入农村、社区、厂矿、学校、机关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脉络清晰、生动形象的宣讲,让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坚定了党员干部群众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决心。

  11月13日,固原市在原州区三营镇启动党的十九大精神“万人千场”宣讲活动,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把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让十九大精神在固原落地生根。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收听收看中央宣讲团视频讲座、现场聆听代表宣讲等形式,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内涵,做到入脑入心。

  11月14日至15日,区直机关工委在同心举办十九大宣讲下基层活动。在区直机关工委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修改后的《党章》。随后,大家分别深入基层联系点丁塘镇小山村、南阳村、吴家河湾村和马高庄乡赵家树村等7个行政村,向当地党员群众宣讲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和今后的发展方向,并结合当地脱贫产业发展实际,鼓励大家为早日实现十九大描绘的幸福生活撸起袖子加油干。

  日前,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送党的十九大精神下基层”百场宣讲活动正式启动,由30名骨干教师组成的宣讲团,将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行百场十九大精神的宣讲。为充分发挥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的职能作用,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制定了《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关于“送党的十九大精神下基层”百场宣讲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分两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专题集体备课会”,校委班子成员与专家一同组成评审团,对新开发专题进行点评,听取并指导教师互评,以确保宣讲深入准确。

  11月17日,党的十九大代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泽峰为300余名来自全区机关专职党务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中,李泽峰结合参加党的十九大的切身感受,分别从十九大召开的盛况,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主要精神,以及新时代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三个方面,用高度的概括、生动的语言、详实的事例,对党的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蓝图、新突破、新要求作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宣讲脉络清晰、生动形象,进一步激发了我们抓好区直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和担当。”聆听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

  日前,吴忠市委书记沈左权前往联系包扶点盐池县惠安堡镇狼布掌村,为村干部和农村党员讲了一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课。沈左权说,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基层来讲,最重要的就是做工作、谋发展,要围绕“人民”二字,时刻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大家要牢记,十九大描绘的幸福生活前景,等不来、要不来,要靠自己去干、自己去创造,真正把党的政策变成群众致富增收的有效手段。“听了宣讲辅导,我更进一步了解了党的政策。承包权稳了,土地流转就会更稳,我们可以踏踏实实干下去了。”

  狼布掌村有47年党龄的农村党员曹秀兰表示,自己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政策,做一名合格党员。

  

>>> <<<
【作者】: 马杰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讲师团主办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宁夏新闻网 宁ICP备10000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