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宣讲动态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银川举行

沈春耀作报告 陈润儿主持 咸辉出席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2019-11-12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11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银川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作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报告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

  当天上午,宁夏人民会堂座无虚席。报告会上,沈春耀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全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了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把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全面落实到位的具体措施。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生动精彩、深入浅出、精辟透彻、通俗易懂,对全会精神作了很好的解读,既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听后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加深刻的把握。

  陈润儿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按照中央的部署安排,紧密结合宁夏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领导带头,全面系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真正学出新成效、学出新动力、学出新气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广泛进行宣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针对不同对象分类宣讲,结合当前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重大问题,把全会精神讲清讲透讲准,凝聚共识,统一行动。要坚决贯彻落实,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统筹推进,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不移遵守和执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

  两个小时的报告会很快结束,现场听众意犹未尽。大家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聆听报告后的感想感悟、实际工作中的问题难点等踊跃提问,沈春耀现场一一解答。

  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军区领导班子成员和离退休省区级领导同志;区直各部委办厅局、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各民主党派宁夏区委会,中央驻宁各单位、各大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厅级党员干部代表;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各市、县(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各高校师生代表,银川市干部代表1400多人参加报告会。(记者 马晓芳 凌雁 张文攀)

【作者】:马杰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