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宣讲动态

中央宣讲团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送到闽宁镇原隆村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2019-11-13     

  11月11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一行来到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解疑释惑,心贴心互动交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送到老百姓心头。自治区领导李金科、李锐参加宣讲调研活动。

  沈春耀一行走进原隆村日光温棚,与正在整理西瓜秧苗的村民随机攀谈,了解产业扶贫、土地流转、子女上学、住房和医疗保障以及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和村民一起算“收入账”“支出账”。沈春耀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要决定。这个决定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大家从各自工作岗位都能找到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角色和任务。农村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在四中全会精神指引下,闽宁镇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实现更好的发展,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闽宁协作的带动下,我们原隆村今年年底就要脱贫了。脱贫之后怎么闯出致富新路子?”村民冯秀清向沈春耀讨教。

  沈春耀说,脱贫致富奔小康有了党的政策扶持、国家的制度保障,还要有科技和人才的支撑,更要靠广大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他结合当天网上“购物节”,阐述电子商务给农产品销售带来的机遇,鼓励大家抓住国家发展带来的各种机遇,满怀信心发展生产生活,早日致富奔小康。

  村党支部书记王升问:“乡村振兴人才很重要。在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中,怎样吸引人才扎根农村?”

  “农村要通过加快发展,增强乡村对人才的吸引力。”沈春耀说,除了传统的种植、养殖和农林业,农村还可以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发展乡村旅游等新业态,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搭建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吸引各类人才到农村干事创业。

  宣讲互动后,沈春耀一行来到闽宁镇镇史馆、闽宁禾美电商扶贫车间了解闽宁协作、产业扶贫情况。

  12日上午,沈春耀一行还前往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调研煤化工产业链发展和400万吨煤制油项目运行等情况。(记者 凌雁 张文攀)

【作者】:马杰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