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宣讲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在固原市举行座谈交流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2021-03-28     

  3月27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在宁夏师范学院举行座谈会,随后到西吉县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开展互动交流活动。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凤城与固原市师生代表、基层党员干部代表面对面交流,现场答疑释惑。

  座谈会上,杨凤城就老师、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如何引导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问题,如何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我们党的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问题,如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思政课建设的问题等,以深厚的理论知识、广阔的历史视野、深入的现实思考,从理论的高度、历史的维度、现实的角度,深入地、辩证地进行了解答。

  “杨凤城教授的解答廓清了大家思想上的迷雾、认识上的误区、工作上的困惑。”宁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治荣介绍,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宁夏师范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铭刻脑海、扎根心田、融入血脉,培养更多品学兼优的人才。

  “听完杨教授对如何通过‘四史’的教育,扣好我们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这个问题的解答,让我明白了我们党、我们国家之所以能够走到今天是历史选择的必然。”宁夏师范学院文学院学生许娇娇说。

  “有了理论上的清醒,才有政治上的坚定。”宁夏师范学院办公室主任张学举说,杨凤城教授的讲解和阐释让他受益匪浅,尤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他真切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100年就是理论不断创新的100年,将不断启示我们要以史为镜,知史明智,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教育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在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杨凤城就如何认识长征精神的时代价值,如何利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与基层党员干部交流。杨凤城说,六盘山这片红色热土孕育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建议充分发掘当地历史故事,讲好历史人物故事,从历史故事中感悟历史发展规律,创新宣传方式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千家万户。

  “通过与杨凤城教授的交流,对于自己进一步学习好党史启发很大。我们将充分利用将台堡是红军长征会师地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优势,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根据不同年龄、学历和行业对象,创新教育方式,让更多的人领悟伟大的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西吉县将台堡镇镇长马永虎说。

【作者】:剡文鑫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