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宣讲动态

自治区宣讲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宣讲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2021-04-02     

  3月30日至31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钱容德、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办公室主任宋丽萍分别深入宁夏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宣讲。

  钱容德针对企业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难点和困惑,从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作了精彩授课。他说,树立正确党史观,就需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就需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钱教授的讲课脉络清晰、材料翔实,对我们全面掌握百年党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发很大。”党员干部杨生平说。

  宋丽萍围绕“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启示”“全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宣讲,并结合我区具体实际,深刻阐明了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强调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对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伟业的重大意义。

  报告结束后,宋丽萍前往银川东换流站,与基层党员青年员工开展交流互动。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党员干部表示,党史宣讲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发展历史,也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岗位为国家、为宁夏发展作出新贡献。(记者 李峰 鲁延宏)

【作者】:李峰 鲁延宏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