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宣讲动态

采撷精神“富矿” 汲取奋进力量

宁夏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赴各单位作宣讲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2021-04-26     

  连日来,宁夏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单位进行专题宣讲。

  4月21日,宣讲团成员蔡旭东为宁夏师范学院师生作宣讲报告。报告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聆听报告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思想认识更加深刻;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初心使命更加牢固;不断采撷精神“富矿”、汲取奋进力量,工作干劲更加充足;不断洞悉规律大势、昂扬奋斗姿态,责任担当更加坚定。

  4月22日,宣讲团成员刘慧来到银川能源学院,为240余名师生作专题宣讲报告。聆听宣讲后,师生们表示,当代大学生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做新时代追梦人。土木建筑学院学生杨振华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我要立志成才,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银川能源学院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不断锤炼初心、坚定信念,学出新境界、学出新担当、学出新状态。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年结合、与评建整改工作结合、与教育教学中心任务结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4月21日,宣讲团成员刘文长来到中国电信宁夏分公司,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报告帮助党员干部员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化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中国电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体现在全面推进“云改数转”、加快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和维护网信安全的重要成果上,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开新局的实践效果上,在全力服务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勇立新功,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4月22日,宣讲团成员单侠到宁夏银行作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采取现场和视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将主会场宣讲分享至区内外分行,让更多的基层党员干部共同学党史、深入悟思想。宣讲中,单侠以《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谱新篇》为题,进行了详略明晰、深入浅出的讲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该突出哪些重点?”“在学习中如何树立党史观?”……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宁夏银行干部职工踊跃提问。“听了今天的宣讲,我们更加深切地领会了我们党不畏困难、不惧风险、勇于拼搏、顽强奋斗的精神,对党员应该具备的格局、风骨和品质有了新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宁夏银行运营管理部党务专干刘永春说。

  4月22日,宣讲团成员宋平伟来到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作专题宣讲。宣讲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展开。“百年只是序章,未来必将可期。”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共同承担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始终以服务民生为己任,把服务实体经济与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相结合,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支持与服务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记者 剡文鑫 贾莉 杨娟 张慈丽 魏萍)

【作者】: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