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宣讲动态

自治区宣讲团赴各单位宣讲

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2021-06-02     

  连日来,自治区“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在各单位举行。

  5月31日,宁夏文化产业投融资有限公司邀请宣讲团成员马芳作专题辅导报告。马芳围绕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深化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理解、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就没有新宁夏以及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讲解。大家表示,要认真学党史,悟思想,践行守望相助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此次主题宣讲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打造文化旅游创意品牌,以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6月1日,宣讲团成员马茜到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宣讲。马茜通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与深刻内涵,立足党的百年光辉史深入理解“五个认同”,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就没有新宁夏,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政治自觉等4个方面进行宣讲。广大党员干部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宁夏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化,是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兄弟省区的支持帮扶下,靠着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共同艰苦创业、努力奋斗取得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发展结合起来,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人事人才等工作,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6月1日,宣讲团成员李富有到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作宣讲。李富有以“传承好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从四个方面作了讲解。他说,党的百年史是一部为各族人民共同利益而奋斗的历史,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就没有新宁夏,我们要切实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自治区医保局党员干部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大家明确了“做什么,怎么做”,强化了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立足当前,紧盯百姓“急难愁盼”办实事,着力长远,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着力推进宁夏全民医疗保障更平衡、更充分、更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上来,做到以学党史引导业务,以办实事体现学习教育成效。

【作者】:王刚 马照刚 尚陵彬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