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宣讲动态

自治区宣讲团赴各单位作宣讲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2021-06-11     

  连日来,自治区宣讲团赴各单位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

  6月2日,宣讲团成员柴建国到宁夏医科大学为该校师生宣讲。柴建国从怎样认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什么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作了讲解。师生们纷纷表示,专题讲座让大家增长了见识,也倍受启发。宁夏医科大学有关负责人说,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作为宁夏唯一的医科大学,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学校将认真组织师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紧紧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凝聚强大合力。

  6月8日,宣讲团成员饶彦久到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政府研究室宣讲。饶彦久从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为各族人民共同利益而奋斗的历史、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就没有新宁夏、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等方面,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系统阐述。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树牢“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全面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尚陵彬 马越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