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宣讲动态

自治区宣讲团深入企业宣讲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2022-06-07     

  本报讯 连日来,自治区宣讲团分赴全区各市、县(区)开展集中宣讲,从深切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的深情厚爱,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推动形成建设美丽新宁夏强大合力,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凝聚团结奋斗苦干实干的精神力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解读,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

  5月27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来到宁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讲。宁夏银行党委班子成员、行级高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通过主、分会场现场参会,全体党员观看线上视频宣讲,实现了党组织、党员全覆盖。宣讲团成员以《推动新时代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为题,通过深切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的深情厚爱、衷心拥戴人民领袖,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个方面深入宣讲解读。宁夏银行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常学常新、深学深悟,在全行上下形成共同意志、共同目标、共同行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5月30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前往国家电投集团宁夏能源铝业有限公司,围绕深切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的高度重视、深情厚爱,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的总体要求、殷殷嘱托,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实践性的对策思考。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充分发挥国家电投在清洁能源、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加快绿色转型升级,在新能源开发、铝产业绿电替代、生态综合治沙、绿电交通、县域综合智慧能源开发等领域重点发力,推动重点项目尽快落地,为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国家电投力量。

  5月31日上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深入建信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从深切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的深情厚爱、衷心拥戴人民领袖,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作为本土唯一的法人保险公司,公司将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通过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时代大潮中贡献一份力量。

  6月1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来到中国建设银行宁夏区分行,通过“核心”“感恩”“感悟”“奋斗”四个关键词,从深切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的深情厚爱、衷心拥戴人民领袖,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与会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继续落实宁夏建行支持经济发展25条措施,支持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金融支持,积极保障民营经济市场主体金融需求,为全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6月6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来到中国农业银行宁夏分行,从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深切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的深情厚爱、衷心拥戴人民领袖,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四个方面,结合宁夏发展实际进行专题辅导报告。中国农业银行宁夏分行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这个“纲”和“根”,聚焦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切实将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优化金融供给,完善服务举措,扩大服务范围,提高服务质效,在重大项目、乡村振兴、普惠小微、绿色发展、民生消费等重点领域积极发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献礼。

  (本报记者 张慈丽 王婧雅 李峰 毛雪皎 张唯)

【作者】: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