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宣讲动态

自治区宣讲团赴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政协机关、华电集团宁夏分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2022-11-24     

  连日来,自治区宣讲团赴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政协机关、华电集团宁夏分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庆华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为全体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周庆华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报告的整体情况、需要重点把握的几个问题等方面,紧密联系我区实际、联系宣传思想工作实际,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和阐释。与会人员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事例鲜活,是一堂生动形象的理论学习课、实践指导课。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上下功夫,提站位强政治、提标准强担当、提素质强队伍,谋创新、抓落实、优服务、促提升,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自治区政协机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在银川开班。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校(宁夏行政学院)副校(院)长王丛霞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学用结合,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功能建设,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张柏森在华电集团宁夏分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张柏森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精髓要义以及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张柏森结合历史事件、列举大量实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的宣讲解读。华电集团宁夏分公司干部员工纷纷表示,专题宣讲非常“解渴”,主题突出、脉络清晰,事例鲜活,通过认真聆听,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紧抓实抓好,华电要立足宁夏实际,进一步开发清洁风光资源,发展绿色能源,推进宁夏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华电力量。

【作者】:高菲 赵磊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