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今天是
首页 要闻关注 宣讲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组学习参考 理论热点面对面 政策解读 在线大讲堂 塞上新语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今天是:
咸辉:建精品工程 加速打通宁夏高铁内外连接新通道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 2017-06-21     

  咸辉调研宁夏高铁建设时强调

  建精品工程 加速打通宁夏高铁内外连接新通道

  6月1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来到部分高铁项目建设现场,对全区高铁建设进行调研。咸辉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顺势而上,实干作为,建精品工程,加速打通宁夏高铁内外连接新通道。

  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杨滩村跨定武高速特大桥全长7413米,是全线最大的控制性工程,预计今年7月5日合拢,9月份开始铺轨。咸辉详细询问工程进展和建设情况,并对工程建设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咸辉指出,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是补齐宁夏交通基础设施“短板”的关键性工程,也是惠及全区百姓福祉的民生工程,对于提升宁夏的开放度和影响力,拉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要把这座高铁特大桥打造成景观桥、精品桥,在保质保量确保安全的同时,加快速度推进建设。要本着为宁夏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高铁建设作为支撑宁夏发展的百年大计来抓,努力打造高效、精品、放心工程,确保2018年建成通车,向自治区60周年大庆献礼,早圆宁夏人民“高铁梦”。

  中卫至兰州高速铁路宁夏段规划建设8座隧道、12座桥梁,工程地质复杂、施工难度大,其中,香山隧道工程长约17.8公里,是中兰高铁全线最长隧道,也是迄今国内建设时速250公里级以上客运专线中最长的双线隧道,是全线控制性工程和重难点工程。在香山隧道建设现场,咸辉了解项目建设规划、建设周期及技术特点,听取宁夏中长期铁路规划项目汇报,对加快高铁建设提出要求。咸辉指出,“十三五”时期,我区计划重点建设银西高铁、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中卫至兰州高铁、包头至银川高铁、宝中铁路中卫至平凉、太中银铁路定边至银川扩能改造等项目,包头至银川高铁项目已写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向全区百姓做出了庄严承诺,要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项目年内开工。同时,要加快定西经固原至平凉铁路前期工作步伐,促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加快五市“同城化”,用高铁建设助推固原地区脱贫发展。

  自治区领导张柱、刘可为,政府秘书长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李东梅)

>>> <<<
【作者】: 马杰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讲师团主办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宁夏新闻网 宁ICP备10000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