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今天是
首页 要闻关注 宣讲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组学习参考 理论热点面对面 政策解读 在线大讲堂 塞上新语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今天是:
推动银川石嘴山吴忠和宁东一体化发展 形成同城效应整体优势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 2017-08-17     

  8月16日到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调研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抓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顺应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推进城市化的大趋势,以创新的精神大力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推动银川石嘴山吴忠和宁东一体化发展,形成同城效应、整体优势,提升区域竞争力,打造新的增长极。

  石泰峰先后到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宁夏职业教育园区、石银高速和京藏高速连接线、河东机场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区、银西高铁建设项目区、吴忠人民医院、利通区恒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加快沿黄地区一体化发展及其产业发展协作互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产要素统筹配置、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工作。

  在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调研座谈会上,自治区发改委、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宁东管委会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作了发言。

  石泰峰指出,要充分认识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打造银川都市圈,就是要发挥首府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银川、石嘴山、吴忠和宁东相互协调、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形成同城效应和整体优势。城市建设要分工明确、各有特色,推动城市乡村特色发展、错位发展、个性发展。产业发展要协作互补,围绕现有优势产业和优势资源,走集约发展、集群发展、融合发展的路子,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上率先突破。基础设施要互联互通,加快建设快速便捷的城际交通体系,谋划建设通江达海的对外开放通道,实现信息共享,形成低成本、高效率的经济运行格局。生态环境要联防联治,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双赢。公共服务要共建共享,坚持民生优先、智慧引领、普惠服务,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石泰峰强调,要科学制定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的保障措施。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实施方案,抓好重大事项的谋划、协调、推进。建立高效协调机制,定期协商解决项目合作、规划实施等具体事项。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运用好财政、税收、电力、土地等政策杠杆,并探索建立新的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和实干精神,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落实落地。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超超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纪峥参加调研和座谈。(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实习生 李可)

>>> <<<
【作者】: 马杰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讲师团主办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宁夏新闻网 宁ICP备100006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