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宁夏宣讲网! 今天是
首页 要闻关注 宣讲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组学习参考 理论热点面对面 政策解读 在线大讲堂 塞上新语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今天是:
向着梦想奋进——宁夏干部群众满怀信心喜迎党的十九大
宁夏宣讲网  nxjst.nxnews.net  发表时间: 2017-10-13     

  10月11日下午,银川市金凤区居安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蒋凤琴办完事赶回社区,把日历翻到10月18日,用红笔画了个大大的着重号。这一天,她要组织社区党员群众汇聚社区活动室收看党的十大九开幕盛况。“五年来,社区每个居民都深刻感受到祖国的欣欣向荣,有了更多获得感,我们要聚在一起交流心得,更透彻地领会十九大精神。”

  金秋十月,宁夏大地处处洋溢着喜庆气氛,扎实的工作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充盈塞上江南。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作贡献、真抓实干创佳绩,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成就,激扬爱国豪情

  10月11日下午,吴忠市红寺堡区新民街道振兴社区小广场上,社区夕阳红文化艺术团队员载歌载舞,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现场,“草根”书法家姬佐荣挥毫写下“欣望江山千里秀,欢颂祖国万年春”。姬佐荣激动地说:“祖国日益繁荣富强,红寺堡区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为此自豪和骄傲。”

  干净整洁的雾化培养室里,西吉县马莲乡南川村村民申勇穿梭在一个个马铃薯气雾法苗床间,给循环池里加营养液,精心打理苗床上结种的种苗。经过西吉县马铃薯产业服务中心和相关企业组织的数次科技培训,初中文化水平的申勇掌握了马铃薯种苗气雾法、水培法育种,从靠天吃饭的传统农人转变为马铃薯无土栽培基地管理人员。申勇说,如今钻研最新的马铃薯原原种培育技术成了他最大的爱好,他期待未来可以有更多机会学习,掌握更先进的科学种植技术,富裕家乡,改变自己。

  在位于中宁县新堡镇吴桥村的红寺堡扬水一泵站更新改造工程现场,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马国民带领他的团队正夜以继日地奋战。为按计划完成施工任务,确保冬灌,他们科学安排,轮班作业。“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梦想,牵动美好期盼

  10月11日上午,宁夏引黄古灌区成功申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发布仪式在青铜峡市大坝水利风景区举行。惠农渠管理处职工王玉红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这是宁夏人的骄傲,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迎来这一喜讯更显得意义非凡。作为水利工作者,我们会牢记总书记来宁考察时的嘱托,苦干实干,践行兴水惠民的宗旨,保护母亲河生态环境。”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银川市银古路派出所民警王喆在所里值班,一刻都没有松懈。“热血铸警魂,责任重于山!”王喆说,他将认真履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民乐小区马晓明警务工作室,马晓明警官正忙着将安全防范小知识,发送到小区的微信群里。马晓明先后建了13个社区微信群,将“互联网+”思维融入到巡逻防控、便民服务、打击防范、社区安全宣传等警务工作中。他说:“我将充分发挥好社区民警‘一警五员’作用,为群众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氛围。”

  这几天天气冷了,可是盐池县冯记沟乡李新庄村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100多座房屋正在建设中,11月中旬,房屋将完成主体工程。这些房屋建成后,将免费提供给三墩子和黄草梁的159户村民居住。冯记沟乡党委书记赵军说,为了彻底解决村民的生产生活问题,盐池县和冯记沟乡政府与神华宁煤集团共同投入3000多万元,将居住在采煤区的村民整体搬迁到新村庄,免费为每户提供105平方米的安置房,并配套水、电、路等基础设施。

  前景,激发奋进斗志

  10月12日下午,自治区党校党史党建部教授刘文长在电脑上敲完最后一个字,长舒了一口气——赶在十九大召开前,他主持的国家级课题项目《提高西部地区党组织维稳能力研究》,几经修改终于完稿。

  “全国各地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为我的研究课题提供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素材。”刘文长说,党中央以八项规定为切入口,整治“四风”,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态呈现新气象,整个社会风气焕然一新。“我对十九大充满了期待,对我们党充满了信心!”

  银川市兴庆区玉皇阁北街北关社区党总支书记秦志萍,有着十余年社区工作经历。这几年,社区建成电教室、健身房、绿色网吧等公益设施,还探索出“智慧党建+居家无忧”服务模式,通过卫生服务站、日间照料室、“助老饭桌”等设施,实现了便民服务活动阵地一体化。她说:“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社区群众一定会有更多的获得感。”

  乡间小道变得宽敞笔直,村里新建了文化广场,家家户户用上了热水器,集镇盖起了居民楼,老百姓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吴忠市利通区郭家桥乡宣传干部杨丽华目睹了家乡的变化,“这些年,我们共享国家的发展成果,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

  宁夏农科院搭建起国家、自治区枸杞创新研发平台,在枸杞品种选育、规范化种植、功能基因定位克隆和深加工产品开发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身处科技创新第一线,我决心带领团队,加倍努力解决制约枸杞产业发展瓶颈问题,培育和孵化卓有成效的科技成果,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宁夏农科院国家枸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曹有龙说。

  作为国家发改委批复的我区唯一一个产城融合示范区,中宁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将促进中宁县工业园区及石空镇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意义重大,我们将开拓创新,全力推进。”石空镇党委书记蒋文涛说,党的十九大必将为我们的国家描绘出更伟大的发展蓝图,我们一定要奋力前行,力争为这张蓝图添砖加瓦。 (记者 苏峰 蒲利宏 裴云云 周一青 杜晓星 张瑛 陶涛 杨之汀 杨超 朱立杨 张唯 乔素华 张向阳 和牧川 采写)

>>> <<<
【作者】: 马杰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讲师团主办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宁夏新闻网 宁ICP备10000675号-1